阿Mua

只会日常的ooc。
没有cp洁癖,好磕都能磕。
关与取关都随意。不必照顾我心情。

【一发完/豪恩/超级短】某个休假的日子

  甜与不甜,不管。
  私设如山,是的。
  慢用。
  ——————————————————————
  今天难得的,两人都能放假歇在家。
  可惜的是,早醒。
  耘豪睁着眼睛幽怨地望着天花板,身旁的铭恩蜷缩在他的臂弯里,呼吸均匀。
  可是他醒了。
  "哥……"
  "醒了?"
  "嗯。"
  "几点了?"
  "九点多。"
  "你还睡得下去吗?"
  "睡不下。"
  "那我们……"
  "上菜市场。"
  行吧,大概是命,这两人就算有工作的时候都忙得困得神魂颠倒,可是一放起假来,却早起得像个鄙弃颓废生活的退休老干部。
  于是乎他们想了个办法,如果每次都这样,就上菜市场买菜去,反正忙起来都没吃个正经,难得歇在家就吃点好的。

  "哟!一起来买菜啊!兄弟俩感情真好,瞧瞧今天的鱼,活蹦乱跳的,怎么样?来点儿?"
  "这个芹菜,这个番茄,这个蘑菇,这个这个……都是今天刚刚来的,可新鲜了,多买点多吃点,瞧你两给瘦的。"
  "今天这根猪骨头可漂亮了,买回去煮汤肯定香!"
  "看你两工作挺忙啊!有阵子没见了。来点乌鸡补补呗。"
 
  这么一来而去的,加上是兄弟俩一起来买菜的也不多,扎眼,就跟小菜市场的大妈大叔熟络起来,两人的档期不一样,通常都是其中一个人自己来,偶尔一起来那么一两次,总是受到那些个熟悉的大妈大叔的关心。

  通常一起来的话,就铭恩挑菜,付钱,耘豪就顾着给他叮嘱什么要买,什么得多吃,什么少买,顺便提提袋子。

  一番采购结束,两人回到家。
  铭恩一脚一踩地脱掉了鞋,扔下在楼下超市买的那些日用、零食,往沙发上一瘫。嘟囔道:"哥,我感觉我能睡了。"
  跟在他身后进来的耘豪瞥了一眼沙发上的人,转身进了厨房,念叨:"别想了,你去把拖鞋穿上,把东西放好,吃点什么垫垫肚子,等会就能吃了,刚刚不是还说你想吃这吃那的,这会累了睡了我可不叫你啊!"
  "嗯~好吧好吧好吧。"

  在吃的引诱下,铭恩不情不愿地提着东西站起来,走到玄关闷闷地蹬上拖鞋,认命地去把东西摆好。然后抱着袋零食一边看电视一边咔嚓咔嚓地吃了起来。
  "不准吃太多!"
  "知道了!"

  "洗手,摆碗筷,可以吃饭了。"
  "这就来~"

  ":-O~好香啊!"
  "吃!"

   "今天李大妈多给了一小把葱,赵大叔多给了一条小鱼仔,辣椒都多了别人两颗!……"
  "那岂不是很好,以后就你去买就好啦,我去都没有的。"
  "才不要,这样意味着你又没回家。"
  "行了行了,快点吃你的饭,赵大叔的小鱼仔在这呢。"
  耘豪总是不厌其烦的听着铭恩给他讲的那些琐琐碎碎的东西,可能是平时在一起的时间少,他总是巴不得能多知道一些他不在身边时的小事情,即便今天站在铭恩身后为他提袋子,把一切都看在眼里,他也喜欢听。
  铭恩也总是不厌其烦的跟耘豪分享着那些琐琐碎碎的东西,可能是因为面对耘豪的时候能毫无顾忌的暴露自己,把那些有的没的好的坏的全都告诉他,即便今天在他身后为他提袋子的耘豪把那些大叔大妈给的小福利都看在眼里,他也要说。

   洗完碗的耘豪顺带着洗了一盆杨梅。呈到铭恩面前。
  铭恩端过那盆杨梅,笑嘻嘻的塞了一颗进耘豪的嘴里。
  "哥你辛苦了~"
  "小兔崽子。"

  杨梅吃完了,电视看到一半铭恩就睡死过去了。耘豪看电视正笑得开心,一旁却什么动静也没有,回头一看铭恩已经整个身子都斜躺到沙发上面去了。
  耘豪无奈地摇了摇头,起身把铭恩抱到床上去。拉上窗帘,挡住了午后灿烂的阳光,然后躺下跟他一起睡。
   再多一点吧,这样的时光。

  铭恩醒来之后房间里的光线已经非常昏暗了,只见耘豪靠在床头噼里啪啦的敲打着键盘。
  "怎么不开灯啊……"
  "醒了?我看你还在睡我就没开灯。"
  "嗯~几点了?"
  "六点半。"
  "这么晚了!今晚吃什么?"
  "闯爷跟美人说今晚一起去吃海鲜。"
  "海鲜!好啊!我这就起来。"
  "别急,还没打电话来叫人呢。把鞋穿上!别老是忘了穿,穿到哪脱到哪。"
  "行啦行啦。"
  耘豪看着铭恩掀开被子一骨碌溜下床跑进洗手间洗漱等一系列动作。心中暗笑。

  "好了没?"
  "这就来!"
  耘豪站在门外,看着由远及近的对方。
  铭恩嗒嗒嗒地跑了出来,三两下把脚塞进了鞋子里。浑身上下仿佛那个当年起得晚怕赶不上上学时间的铭恩,也是这样的火急火燎,跑到自己面前。说一声:
  "走吧!"

  耘豪有点晃神。
  "嗯?怎么了?"
  "啊,没事,走吧。"
  "嗯……哥,转过来一下。"
  "怎……" 

  啵!

————————————————

够钟睡觉了。
晚安。

 

评论(2)

热度(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