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Mua

只会日常的ooc。
没有cp洁癖,好磕都能磕。
关与取关都随意。不必照顾我心情。

【一发完/豪恩/短】对味

微微的花吐设定。
慎入。
私设如山海。
反正我看完是觉得不甜的。

————————————————————————————

  每座城市,傍晚的暴雨总是特别动人。
  拥挤滞涩的道路,是汽车,是公交车,是自行车,是脚步,是回家的形形色色的人构成的。制造雨幕的灰色天空,厚厚的盖在城市的上空,残存的白天,将来的夜晚。
  城市的灯光那么耀眼。红橙黄绿青蓝紫的霓虹,或洁白或暖黄的LED。繁华之外给人寂寥,孤独之外给人归属。
  "欢迎光临!"
  胡耘豪推开了这间点着暖黄灯光的小咖啡店,店里大都是路过避雨,顺便喝点什么的人,正值下班高峰期,有点多。他扫视了一眼满满的人群,决定还是把脚退回去。
  但他看到了那个身影,扎着小马尾,对着客人笑起来,两个兔子似的门牙很好看,盯着他,也不禁让人想跟着傻笑,真好。
  "先生麻烦您让一下。"
  "哦!不好意思。"
  点完餐的张铭恩抬起头看到了他,金丝眼镜,卷起衣袖的白衬衫。转过身撑起了伞,走了。

  耘豪三十好几了,可还是一个人,可是这样也好啊,无心无欲的,省下多少钱。工作了好些年,才终于能付得起首付。
   张铭恩也是奔三了的人了,从姐姐的手里接过这间店好几年了,总算有些起色,路段好,生意也好。
  正是可以好好谈恋爱的年纪啊两只狗。

 
  第二天天气如愿的晴朗,耘豪晨跑后经过了店门前,正巧看到铭恩在收拾店铺,店里没有其他人。
  真棒。
  不过一会功夫耘豪就回家换掉沾一身臭汗的衣服出现在了店里面,还是那副金丝眼镜,白色的t恤,墨绿色的短裤,露出一腿腿毛,竟也是一副清爽模样。
  "欢迎光临!"听到铃铃的开门声,铭恩笑着从收银台后抬起头,"早上好!"
  "早上好!"真好看。
  找了个略显偏僻的角落坐着,眼睛四处打量着这间小店。
  只见铭恩拿着小本本走过来,侍者的打扮,黑色的围裙牢牢的系在腰上。
  想把他按倒。
  不对。
  "请问您需要点什么?"
  "一杯咖啡,一份华夫饼。"
  "一杯咖啡?"
  "是的。和一份华夫饼。"
  "好的,还需要什么吗?"
  "不用了谢谢。"
  耘豪并没有在意那一句略带惊讶以及疑问的"一杯咖啡?"只当是再一次的确认。
  其实耘豪喜欢喝茶胜过喝咖啡,他也不会品,只是觉得华夫饼也许配咖啡会比较好吧。
  铭恩战战兢兢的拿出咖啡豆,往研磨机里倒,多重步骤后,随着烤箱叮的一声,咖啡跟华夫饼就都好了。
  抹上奶油放上水果浇上巧克力,随后整间店里就弥漫着浓浓的咖啡味和香甜的饼味。
  "请慢用。"
  "谢谢。"看着对方转身走了,耘豪叉起一小块放进嘴里。
  咀嚼,又软又甜。

  推门的铃铃声响了,店里突然有些热闹,几个年轻的小妹妹叽叽喳喳的进了店,有说有笑的。
  "早上好店长!"
  "早上好店长~"
  "早上好店长。"
  "早上好早上好早上好早上好!"
  耘豪停下动作抬头望了望声音的来源。铭恩正对着她们笑眯眯的。
  "今天一大早就有客人了吗?!"
  "我说怎么那么香。"
  "等等,有股咖啡味?!"
  "咖啡味!"
  几个女孩子突然哈哈笑起来。
"店长,你莫不是又糟蹋了王姐姐的咖啡豆吧,你小心她打死你。"
  "张铭恩!你又碰我的咖啡豆了是吧!从门缝我都能闻到糟蹋两字!"
  原来他叫张铭恩啊。
  "哦哦哦王姐姐来了,店长你自求多福吧。我们去后面换衣服,记得我们的早餐啊!"
  "诶去吧。王姐姐啊,这不是有客人点餐嘛,我总不能不给做吧。"
   "客人?你还卖出去了?"
   "啊……"
   "没有投诉?!"
   "目前没有。"
   耘豪拿着咖啡一时竟不知喝好还是不喝好。这咖啡是有什么东西吗……

  "这位先生,不好意思请问一下,您对这杯咖啡有什么意见吗?"
  一位漂亮的姐姐不知什么时候站在了耘豪的面前,身后还跟着一个张铭恩,只见他一脸愧疚的,偷偷摸摸地给他使眼色。
  "嗯……没有问题啊,挺好。"其实还没敢喝。
  "挺好?"这个人是不是味觉有问题?不应该啊……
  "那个,这个咖啡是怎么了吗?"
  "不不不,没事没事,你继续,打扰了。"
  铭恩在身后松了一口气,一脸感激的看着胡耘豪。王姐姐转过身把他带走了。
  胡耘豪跟手里那杯快要凉掉的咖啡面面相觑,犹豫了一下还是喝了。
  嗯……没什么问题啊。奇怪了。
  那边还传来絮絮的说话声,只是已经听不清在说什么了,陆陆续续有一些休假的学生和上班族吵吵闹闹的挤了进来,一改往日的校服正装,倒是多了些休闲的气氛。
   耘豪站在收银台前,看着那些年轻的面孔,不由得感叹真好啊,卿卿我我的。
  "你好。"一个软软的声音把他从神游中拉了回来。
  "这是找您的钱,然后,这杯奶茶当做是我的谢礼,感谢你的包容,刚刚没有揭穿我,她们都说我煮的咖啡是糟蹋东西。这实在是非常抱歉了。还有,也当做昨晚人太多导致你没能进来享用的赔礼吧。"
  昨晚?耘豪有点惊喜有点诧异。原来他也看到我了?
  "谢谢。嗯……张铭恩。"
  "嗯?!"
  "我叫胡耘豪。"
  耘豪提着奶茶匆匆走了,留下的名字在铭恩的唇间回荡。
  牛奶的香甜和红茶底的醇厚也在耘豪的口腔中碰撞着。

  往后的日子里,称呼从"胡先生""先生"变成了"耘豪""哥""胡耘豪!"
  铭恩不同耘豪所想的那么活泼。反而有点腼腆,直肠子又有点小心翼翼的。平时见到他都是一本正经的侍者装扮模样,直到那天他换上了牛仔裤,穿上了宽松的卫衣。有些长的头发耷拉在一侧,手里抚摸的猫咪呼噜呼噜的打着呼噜,他才突然意识到铭恩也不过是个成长不久的少年阿,这么美好。

  又一年开春。
  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季节,花吐症又一轮新的鼎盛周期又开始了,花瓣又是满城的飞舞,满城的飘香。有些人会获得爱情,有些人会离去,这像是对单身的嘲讽。
  无爱即死吗?
  铭恩有点慌,最近有些咳嗽,本以为是换季的流行性感冒,但是看了医生吃了药也无济于事。反而还有加重的趋势。
  店员看着难受逼着他给自己请了假到家里歇着。
  他躺在床上愣愣的望着天花板,他睡不着,但是好累。花瓣不时的从他嘴里跑出来。有时一个晚上醒来发现枕头边零散的花瓣,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
  耘豪已经好几天没有看见铭恩了,问他店里的店员却说是有点感冒在家里躺了好几天了。
  "铭恩啊,我看到休息室垃圾桶里的花瓣了。"
  "然后呢?"
  "是你对吧?"
  "我若说不是你也不会信的吧?"
  "是。""是耘豪吗?"
  "……"
  "去跟他说。"
  "不行……"
  "难道你要等死吗!"
  "可是他不会喜欢我的吧?"
  "怎么不会!我们铭恩这么好!"
  "王姐姐……耘豪发微信问我还好吗,他说今晚要来我家帮我做饭。"
  "我知道,他刚刚来店里找过你。我觉得,他也喜欢你的可能性很大。你就答应吧,跟他说,万一就成了。"
  "别开玩笑了。"
  "我认真的。"
  "王姐姐……"
  "嗯。"
  花瓣的话,小心一点是可以暂时不让它跑出来的吧。
  铭恩有点废劲的从床上爬起来,跌跌撞撞的去收拾自己。真是,要死了要死了。

  夜幕降临的时候耘豪才登门,今天好像换上了隐形眼镜,没有熟悉的金属框。呼吸有点急促,衣服头发上有些水珠,身上的西服还没有换下来,手上提着满满两袋菜。
  外面下雨了吗?他是停了车冒雨跑来的吗?家都没有回?
  "铭恩!"
  "哥!"铭恩无法只能做出精神气很好的样子,可生理上却难受,想吐。
  耘豪看到了铭恩眉间一闪而过的褶皱,心头一紧。
  "对不起我来得有点晚。"
  "没关系啊,不晚,不正好是吃晚饭的点吗?"
  "我马上把饭做了。"
  "嗯。"忍住。
  "王姐姐说你感冒了,我们今晚喝粥好不好,好咽些。"
  "好。"快,厕所。
  "铭恩?"
  "嗯?"
  "你人怎么样了?"
  "好啊,你看我不是挺有精神的。"有一只手探上了额头。
  "是吗?"把手从额头上拿下来,却还是不放心的看了一眼,"饭很快就好了。"
  "好。"花瓣。完了。
  耘豪看到几片花瓣从铭恩说话的嘴里不紧不慢的飘出来,还没等他回过神,铭恩已经夺门而出。
  没有带伞。

  铭恩没有去店里,耘豪撑着伞在店门前站着,玻璃门后热热闹闹的店里,没有了往日的身影。
  电话没有接,跑出门的时候也没有留下任何的信息。
  那顿没有吃的晚饭,铭恩突然间紧皱的眉头,悠悠飘出的那片花瓣,仓皇的逃跑,不得不让他多想。
  铭恩有暗恋的人。铭恩有暗恋的人,铭恩有暗恋的人。是我吗?可以是我吗?
  耘豪漫无目的的在走,他不清楚铭恩会在哪里,不知道自己能去哪里找他,他只能走,凭感觉在走。
  很晚了。
  铭恩慌乱中跑出来,其实他有点懊悔,如果不逃的话,或许也能打哈哈的混过去吧。逃的话,这不就表明了什么。傻不傻,那可是我的家。
  离了中心商业区的地方就是要冷清的多,坐在候车亭好久,也只有稀稀疏疏的几个行人,雨中匆匆的赶路。没有人注意到从他的嘴里总是不时的咳出几片花瓣来。
  那花瓣越发的让他眉头紧皱。
  说不说?说不说?说不说?
  他低头看着那些花瓣放空了好久,直到前方有个人影遮住了灯光,他才抬起头,对方撑着伞,煞有介事的看着地上的花瓣,许久,他才像是下定决心的问了一句。
   "这些花瓣是为我而生的吗?"
   "不……咳咳咳……"又是几片花瓣。
   "虽然不确定,但是请允许我试一试。"
   铭恩突然感到拼命困在嘴里的花瓣一瞬间只剩下了香甜的气味,随着亲吻的加深,香气也在被慢慢地夺走。
   惊恐又欣喜的对上对方的眼睛,温柔又坚定。
   有片偷溜的花瓣落下,不见了。
  


————————————————————————————

  这是第一次打四副的tag,不好的地方望大家海涵。
  其实每次都脑洞很甜但是被我一写出来就没味了,我的文笔是很大的问题。我觉得这一篇或许可以写长些,把熟悉接触的日子呈现一些出来,但是不成熟的框架大概就是想好了开头结尾但是却没有过程吧。以我现在的能力我也写不好长篇,也没有担当说我以后会扩写。
  我一直希望我的文风可以沉稳一些不要那么咋咋呼呼,可是好像没有办法呢……我需要更多的积累,谢谢大家的不嫌弃。
   比心😘
  

  祝大家中秋快乐!
  记得写作业哦!

  你可以也给我小心心吗?
 
 
 
 

  

 
 

 
 
 
 

评论(8)

热度(35)